過客_U-En 由苑 @ Osaka 大阪住宿

9/23/2010 02:55:00 上午

讓我一見鐘情的地方_由苑 U-enAgoda

一進門的大廳


照片只要拍的好真的會有讓人覺得夢幻的效果,想我的一見鐘情,不是一進門那刻的感覺,而是瀏覽它的網站,給人一種很隨性卻又溫馨的氣氛,我想那時的我就是被這種氛圍給吸引住而毫不猶豫的按下預訂吧。

 

在決定住宿時是有點倉促,因為要去的時間是暑假,等機票確定時又只剩一個月了,其實便宜而且還不錯的民宿大部份都已經客滿了,想找到一個住的地方真的有點困難,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還真是個災難,幾乎把背包上大阪住宿的點都翻過,每天就是不停的搜尋,然後有被客滿給擊敗,真的是很灰心,有時想乾脆灑大錢去住飯店好了,卻又捨不得,這大概就是小上班族的悲哀。或許也就是這樣讓我在一看到它們的網站就馬上被吸引,照片很夢幻,有符合我想體驗小日本平民生活的想像,價錢也很討喜,在問過米米一切ok之後手癢就按了。


跟我們去年住的韓國民宿很不一樣,它一樓是餐廳,早上有早餐,中午過後賣加哩飯,進門的左手邊有一個手作區,很家庭式的感覺,也提供許多旅遊和活動資訊。一進門就會有人幫你check in,提行李上樓並做簡單的介紹,如果你需要晚歸也有另外的鑰匙跟通道不需要擔心會打擾到其它人。

裡面大多是年輕人,所以沒有什麼隔閡,會講簡單的英文所以溝通也沒什麼問題,當然如果會日文更棒,這兩天用著我的破爛日文也鬧出不少笑話,好家在因為我是外國人他們也不是很在意我用錯字,大概就當做個笑話聽聽吧,哈。

在網站上一看到就被吸引的地方,感覺很特別,而且我很容易被木製的裝潢吸引

我們的房間剛好在它的正對面,樣子跟照片裡的差不多,除了兩條被子外並沒多餘的東西,所以也就沒有另外拍照。第一次睡在褟褟米上感覺異常的新鮮,大概我刻苦慣了也沒覺得沒彈簧床會睡不好,不過隔音效果不好這倒是真的,木製的隔間加上拉門,雖然可以用小鎖從裡面鎖住但也是會感到些許的不安全,畢竟還蠻容易被破壞的(是說人家幹麻來破壞?!),隱約能聽到隔壁房的嘻鬧聲或外面盥洗、洗澡的水聲,很local,不過身體上的疲累總是會蓋掉那一點不滿足,這兩天倒也過的蠻愜意的。

浴室_裡面會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不用自己帶也ok!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真的很擠!!!!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大隻的來說洗個澡會不東撞撞西撞撞,有點辛苦,不過一天也只洗一次澡,也花不了少時間也就還好。不過他的裝置很妙,你要洗澡要把門關起來在把拉廉放下,不然外面可以透過鏡子的反射看到玻璃霧面,雖然該放的都放了,不過我是生性害羞的台灣人還是有點驚驚,每次洗澡都覺得不是很踏實,3.5分鐘一定出來,哈哈。


第一天晚上去看過天神祭的煙火後,阿雷跟我們回到這,晚上的一樓充斥各國的旅客,大家一起坐在一樓聊天,不過很明顯的亞洲人還是不夠大方,主動聊天的較少,我們也一樣,自成一個群體。不過到是有一個韓國妹主動來跟我們打招呼(為什麼我好像都跟韓國人有緣?),她真的還蠻大方的,用她的韓式英文我們到也聊了一下子。會想選這種民宿多半也是想多跟大家交流,不過到了現場好像也不是這麼的自然,沒辦法主動的去跟人家搭訕,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少女的矜持"?

讓我想到第二天晚上,為了跟隔天的民宿確定時間半夜下樓用電腦回個信,沒想到遇到了個長髮飄逸,身穿背心小熱褲的“大叔”.............,我承認當下有種"叮"被嚇到的感覺,他很自在的在我身邊玩著他的手機,順邊跟過路的人聊了起來,我冷汗不停的流阿,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大叔,還不是從電視裡跑出來的,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隔天他就很瀟灑的走了,結束了這奇遇記。

餐點的menu,我很喜歡。整體是木製的,拿起來有一點重量,不過純手工的質感不錯

讓我驚恐的是上面的價錢,隨便一杯紅茶也要350日幣,應該說所有的東西都是350開始起跳,頓時讓我懷念起50嵐,紅茶喝起來說特別嘛,它就是一杯加了很多冰塊的紅茶,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這是高物價的日本,即使再貴也要吞下去。

 早餐的實景圖

早餐是要另外付費的,450日幣。不是我想的那種純日式早餐,不過也還不錯有我最愛的炒蛋,吐司有附三種口味的果醬,另外還有一杯飲料可任選。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了。你說,這麼小小的一盤怎麼能夠滿足我那無底洞的胃?

用餐時間有規定是在10點以前,不過對我們兩個晚起族來說有點苛刻,第二天一起床已經九點多等整理好已經錯過了早餐時間只好含淚跟它say goodbye,第三天早上才吃到它。悠閒的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手繪地圖,一早(?)起來就有不錯的開始。

由苑 U-En
http://u-en.hostelosaka.com/index_en.html

不過在決定要去之前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就是衡量自己的體力,剛也說了會訂由苑是一股衝動,倒不是說它不好,而是你有心理準備拿著一堆行李轉車嗎?你可以在玩了一天之後還要轉電車再走一段長長的路嗎?從地鐵出來大概要再走10分鐘,當然地鐵出站後到地面的這段路也是要走的,而且只有樓梯沒電梯,如果你覺得你ok,那它會是一個好地方,推薦給你。

一開始我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等到到了的時候才發現是一點不小的路程,尤其是走完一天後累的只想躺平,出了站口卻發現還有一段漫長的路,我想應該也是這樣在台灣很少看到有人推或介紹吧,不過如果你有一雙鐵腿的話不妨可以試試,在玉造的它真的跟充滿觀光客的大阪不同,是個寧靜的小社區,過了晚上八點就是大家回家休息的時間,一切都很安靜,走在路上你也可以佯裝你是一個趕著回家的日本人,享受那片刻的寧靜。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