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饌_St. ALI Coffee Roasters @ South Melbourne

6/20/2018 03:46:00 上午

St ALI應該是我到墨爾本後喝到第一杯我覺得好喝的咖啡,不是說它真的好喝到人神共憤,畢竟墨爾本是咖啡之都,大概3步就有一間不誇張。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功課做的不是很好,一開始一直踩到雷。也去了有名的咖啡街,這大概是我對咖啡之都懷疑的開始,整個都無言了。好家在後來陸續找到不錯的店才慢慢在其中找回樂趣。

澳洲跟台灣喝咖啡的習慣很不同,在台灣愛喝咖啡的人大多是喝手沖或黑咖啡,可能是可以選擇不同的豆子挑不同的風味。在澳洲大多都是喝奶咖啡,Latte或卡布,一開始去很不習慣,還是會選LB。但這大多數是以義式咖啡為主的選的豆子,為了要加了奶後會變滑順,直接喝黑咖啡就多少會覺得偏酸或偏苦,後來學乖了,我一定是先點一杯奶咖啡,通常是Latte或是Flat White,覺得順口後才會考慮第二杯改LB或可選豆的Fliter。

在這每間店都有自己的複合配方,當地也很愛用自己的當地自己的烘豆廠,所以四處去喝咖啡也成了有趣的活動,可以喝到各式各樣好喝(或很雷)的咖啡。像我之前工作的店在一棟辦公大樓裡,除了在2F的我們外,1F也有一間,各自有擁護的客群,可能是豆子的差異,可能是用的牛奶不一樣,所以大部分的店都不會輕易地更換豆子或牛奶的品牌,以免老客戶的習慣被打破。

 

回到St ALI,我們是一個普通的平日,早餐時間除了滿滿的人潮外,還有許多來外帶咖啡的上班族,有三成的人會自己帶玻璃杯,難怪澳洲有許多店都有自己設計的杯子,還有很多有名的JOCO或是KeepCup,喜歡的台灣有一堆代購可以搜尋一下。


我們去的是南墨爾本的總店,很喜歡那邊的裝潢風格,也很適合久坐
店隱身在巷子中的倉庫裡,不仔細看很容易就忽略了。早上的話倒是不會,每次經過都人滿為患,眼睛輕易的就被吸引過去。


這個位置完全可以看到Barista的舉動!很好!其實我比較想站在前面偷師,哈哈哈


第一杯拿鐵很不賴,所以我又加點了一杯單品,名字我忘了,哈哈。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是破壞我整個早上美麗心情的兇手,因為是第一次進local的店那時也才剛到澳洲,地點偏郊區一點沒什麼華人,一開始有點緊張,菜單也有點不懂,我就直接問店員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那個有點禿頭男態度非常之差,就說看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OK,後來我又問了咖啡有沒有推薦的,畢竟每間店的招牌可能不同(那時對澳式咖啡文化還不太熟),整個又不耐煩加歪嘴說我怎麼知道你喜歡什麼?喜歡牛奶就點拿鐵,黑咖啡就LB啊。到這我再也不想多跟他說一句話了。但我後來仔細看他跟別的客人互動態度並不會差,整個就很雞歪。

要點第二杯咖啡時我特地換了一個服務生,這次的短髮女孩非常的親切,我一樣請她推薦我一杯單品,她大概解說了一下就推薦了我一款他自己也很愛的哥倫比亞,後來證明真的不錯!結帳時剛好又碰到短髮女孩,她還特地關心我喝得怎樣,口味喜不喜歡,順便拿了收銀機邊他自己的那杯跟我證明她也愛這個口味,超可愛!

食物的話我倒是覺得普普,價位OK就是澳洲早午餐的價格,沒有特別的好吃,也不算難吃,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到也不是一定要在那邊用餐,可以偏下午的時候去喝杯咖啡就好。雖然我兩次都是有點餐,哈哈哈,在澳洲吃Brunch就是一種享受~

PS. 好在回訪時沒在看到禿頭男不然我真的會想去投訴他!!那天在回程我大概在心裡大罵他300遍。是說也因為這樣我很認真地反省了自己在台灣的時候看見其他地區的移工是否有態度不一致的問題,換位思考在他們眼裡我們也就是移工,雖然說澳洲種族歧視不是很嚴重,但也不代表沒有,我也曾被當面罵過go back to your country,但總體來說大多數的人還是都很親切的。


St Ali Coffee Roasters
網頁:https://stali.com.au/
住址:12-18 Yarra Pl, South Melbourne VIC 3205




另外,他們有一個副牌是Sensory Lab,在墨爾本市區有蠻多間店的,大部分都開在鬧區方便外帶,我最常去的是Little Collin St裡的那間,咖啡不錯喝,加上營業到比較晚,算是過了四點後跟朋友想喝咖啡的好去處~

但如果有時間想好好的跟朋友喝杯咖啡聊一下,或者喝單品還是會選擇去St ALI。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Sensory Lab Specialty Coffee(@sensory_lab)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