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饌_LB2 Speciality Coffee @ Melbourne

6/19/2018 05:20:00 上午
LB2 Speciality Coffee

我想離開墨爾本後就捨不得的應該就是隨處可喝到的咖啡了吧,所以在決定要回家後開始積極的再多跑幾間咖啡廳,想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收集到自己喜歡的店,也算是為這趟旅程做個留念。

至於該去哪些地方,當然是可以上TripAdvisor或是Zomato看評價再選擇,但會有一個風險,畢竟評分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亞洲嘴不一定會喜歡啊,不過如果是出門旅行的話也是不失為一種好方法,畢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華人寫網誌評論給你看,是吧。

至於我呢,因為在墨爾本上了咖啡課程,就加了老師的instergram,當然有資深的Barista帶路會分享的店就一定不會差摟,完全就是看老師去過哪些店看起來不錯的選個幾間溜搭溜搭😁 有興趣的也可以搜搜IG上的分享,真的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



第一間想分享的是LB2,當然好的地方是在我家,也就是南十字星車站附近,走路大約5分鐘就到了,雖然是在辦公大樓中間的小巷子裡,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很喜歡他們的裝潢跟店風格,大概也是因為我偏愛木造的建築跟裝潢,隱隱的透露著一股溫暖的氣息。



墨爾本咖啡店的特色應該算是很社區化,幾乎每個街角都有很棒的咖啡店,各有各的特色及擁護的族群,很難想像一個城市怎麼會有這麼多喝咖啡的人口來支撐著這麼多店?!後來跑店也成了我的興趣之一,有時自己一個人按圖索驥的找到隱藏在巷邊的小店,點一杯Long  Black or Flat White,或許加塊香蕉蛋糕或是甜甜圈,坐在街旁的窗戶邊看著人群匆匆走過也是一種樂趣。



我很喜歡坐在偏窗外的高腳椅上,看著外面三三兩兩拿著咖啡的人們,很悠閒地站在店門口或是巷子邊就聊了起來,可能這種開小差對他們來說是很正常的行為,像是抽菸著的15分鐘小憩。我偶爾會偷聽一下旁邊的人聊天內容當練練英文聽力,或是四處看看做作社會觀察,也可能是放空的享受店裡的音樂跟氛圍,暫時拋開工作跟生活的壓力,在澳洲沒全時數的工作就是個被錢追著跑的生活哎。


今天喝的是Long Black搭配香蕉蛋糕,他的豆子是為偏酸,若是不愛偏酸口感的話可以直接點Latte或是Flat White,加了牛奶中和咖啡的酸味會更順口。我自己本身是不太喜歡厚重的奶味,或是奶泡,所以很少點卡布,或是用全脂牛奶,要喝奶咖啡多會選Skinny,對我而言是恰到好處的口感。


在澳洲喝咖啡也是有很多學問的,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偏好的口味或配方,大概簡單介紹一下:

黑咖啡
Short black_就是espresso,一個shot
Long black_很多人會說等於美式咖啡,一樣的都是2 espresso加熱水,但做法有些不同,美式通常是先萃取完2 shot之後直接加入熱水,但LB剛好相反,先加好熱水再把2 shot倒進去,我曾經問過有什麼差別,感覺喝起來都一樣,但後加shot可以保留咖啡最上面一層的油脂不被沖散,喝起來口感不同,不過據我所知也不是每間店都這麼講究的,在忙的時候很多Barista也是亂加一通,哈哈。

奶咖啡
Short macchiato_1 shot上面+一匙奶泡
Long macchiato_2 shot上面+一匙奶泡

Flat White  _1 shot+0.5cm的奶泡+熱牛奶
Latte          _1 shot+  1 cm的奶泡+熱牛奶,用玻璃杯裝,可以從杯面直接看到奶泡厚度
Cappuccino_1 shot+ 2 cm的奶泡+熱牛奶+巧克力粉

依不同的奶泡厚度分不同的品項,這點在澳洲是很重視的喔,比較挑惕的客人可能會因為點了卡布但Barista奶泡打不夠厚而退貨,尤其是用玻璃杯裝的Latte從側壁就可以直接看清楚是不是一公分的奶泡,過厚或過薄很容易被當作不專業,當然好處就是你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奶味來選擇。

Piccolo_1 shot+1 cm的奶泡+熱牛奶,但杯子較小約90ml,奶味較薄
Mocha _1 shot+1 cm的奶泡+熱牛奶+巧克力
Babyccino_熱牛奶+奶泡+巧克力粉,是專為不能喝咖啡的baby們調配的
Chai Latte_印度香料茶葉/茶粉+熱牛奶+肉桂粉

牛奶
不特別說的話就是全脂牛奶,普通的milk
skinny milk(低脂牛奶)
soy milk(豆漿)_不像是台灣現磨的豆漿,比較像是豆奶之類的
almond milk(杏仁奶)_不是台灣杏仁茶,很奇妙的味道,甜甜的,嗜糖者可嘗試,我是不愛
有的店家比較多元的可能會有coconut milk或是其他選擇,像是低咖啡因的decaf

所以就會聽到很多人點單是這樣的
skinny Latte, extra extra extra hot
almond Latte with three quarter milk
regular Cap in the glass, 2 sugar
soy chai Latte with a little bit honey
各種要求千奇百怪,我自己最常點的是Long Black, extra shot或是skinny Latte,
所以下次不要傻傻的點Latte喔,也找找自己喜歡的配方吧!

LB2 Speciality Coffee
地址:2 Gallaghers Pl,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
時間:週一到週五 7:00~16:30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