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語_京阪倒數開始.....

7/18/2010 03:09:00 上午


距離出發的日子還有一個禮拜,開始倒數......


從決定出門到現在快一個月了,雖然地點決定好了,對"京都"這個地方卻一點頭緒都沒有,從哪裡開始?變成一個大問題,好像沒什麼地方好去,可是越看心越驚,難以取捨的點太多了,這大概也是"自由行"很妙的地方,你真的自由了嗎?從基本面看,在當地的行動是很自由,但在自由的背後藏著更大的自律,從找資料、訂機票、住宿、交通..........,一切的一切都為了在當地那幾天自由而努力,有時候想偷懶一下看到時間表又會很驚,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可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這就是一邊工作的痛苦點,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不能多睡幾個小時??一切都是為了"自由阿"~~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去它的睡眠,去他的時間,去他的金錢.........希望我的懶散不要讓我的每趟旅程都變成驚險之旅....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這個,而是關於開始尋找後的京都,為了這次的旅程我大概看遍了陳列在書架上有關京都、大阪、神戶的書,但很奇怪的是,台灣的旅遊書都是告訴我們有哪些店很好買,哪個地方很好吃,其他的沒有。所以我看過一本又一本的飲食全集跟購物大全,但對京都這地方卻還是一知半解,像京都這樣的歷史大城,應該不只是好吃好買的地方,越看越驚恐,若我對這地方一無所知,那即使在有內涵的古城聳立面前跟我家後面的延平郡王祠到底有什麼不同?不過就是一間過了一百年還健在的建築物,那我是去灑錢得摟?!是的,我是。當然我並沒有否認它的重要性,它提供了我們便利的旅遊方式,我自己也買了一本方便查地點跟地鐵,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希望能夠透過一些媒介更貼近京都人的生活,而不甘只做一個走馬看花的過路人,當然最方便的是我家阿雷每個月的照片更新,不過其他人無緣看到,哈。還有其他一些我自己覺的不錯的部落格跟書,順便分享一下,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