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_終於前進青瓦台

5/02/2010 09:49:00 下午


經過漫長的找路後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東側停車場,
轉進停車場等著我們的是遊覽專車,通過身份檢驗後緩緩的往目的地前進。

車上導遊先生(?)有作了一小段簡介 (大概吧?!因為他講一脫拉庫的韓文)
同行的機幾乎都是韓國人,除了我們之外阿多仔就只有一對大陸人和一家子香港人,不過大家對聽摟無的狀態好像也無所謂,悄悄的轉過去問了大陸仔聽不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他只淡淡的跟我們說了一句:「聽不懂阿,不過也沒差吧,他們說的這些都不重要阿。驚!!!那你來幹麻?

到了目的地基於我們是阿多仔,我們得到了一袋紀念品,跟之前很多人分享的一樣就是一組馬克杯和明信片,還不錯。另外還多得到了導覽機一台,這是我們這整個一小時的伙伴,以防我們一直都鴨子聽雷,可惜中文是大陸仔的腔調聽了不順耳,我跟阿姐一直中英日亂轉取樂,那冗長的韓國史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進館後一開始先觀賞了一部短片,李總統明博先生準備給我們認識他家的簡介,
畫面很妙的分了三個部份,分別有中英日三文,當然是韓語發音,
大約15分鐘左右,還ok,可惜小毛孩太多害得我們沒位子坐得用站的。


轉出來停得第一個點,只有在特定的點才會停下來解說或是給我們拍照,
其他時間我們都像是被監視的犯人緊緊跟著,
要是稍微往外走了一點就會有便衣走來跟你說nonono........
不過也因為語言不通他們對我們多了一點通融‧大概是說了我們也不懂吧,哈。
這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花園挺美的,可惜只能草草的走過。

著名的青瓦台

我們依舊是從遠處繞過後到相隔一大片的草原前才被允許拍張照,這大概也是大多數人要來這的賣點吧,青瓦台。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拍了幾張照。裡面的便衣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有提供拍照服務,會主動的問你說需不需要幫你合照,哈哈哈,雖然技術soso不過挺貼心的倒是真的。問我們怎麼溝通?body language萬能阿,加上微笑~不過不要肖想跟他們合照啦,這是不被允許的→雖然有幾位不錯帥,哈。

中間有個小爆的小插曲,當我努力的比手劃腳加短語努力的跟旁邊的阿哥問問題時
有個似警察的來問我話,我還想說我怎麼了,
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長的很日本嗎??!為什麼這麼問?
「我不是,不過說日文ok」我回答,他就喔喔喔的搖搖手沒多說什麼
我原本以為他是要用日文幫我解答問題,後來他才說他也是日本人,
日本人可以到青瓦台當警察嗎?也太妙了吧!
我想他大概是日橋吧,是想來找同鄉嗎?


相較於遠方的青瓦台,我對眼前的樹更有興趣,不覺得很像兩個甜甜圈嗎?
從照片中看不太出那兩圈的感覺,當場超有fu的。

一路上的風景都還挺美的


我們一直在學前面的香港爸偷拍,這其實是沒停的,大家都循規蹈矩的往前進,
香港爸不停的拿起相機拍拍拍,一開始便衣先生們還沒注意到,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跟阿姐也有樣學樣的拍了兩張,風景真的不錯,
當然後來nonono就一直出現了,哈哈哈阿姐說快狠準是必要的。

迎賓館前庭

迎賓館

也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要跟他say goodbye了,免不了又是拍拍拍。


總統很貼心的在館外擺了一張背景讓大家跟他和夫人一塊合照,
這招還挺聰明的,一堆人搶著留作紀念。


回東側停車場的路上,開著我們剛剛狂奔過的路。
今天的天空真的特別的藍,當下還沒注意的這麼仔細,
透過照片映出來卻是那麼的明顯。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