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_來去夜晚的清溪川走走 @ 首爾

12/28/2009 12:24:00 上午
黃昏的清溪川

民宿的姐姐(?)跟我們說這離東大門不遠,轉地鐵也ok走路也ok,走路的話約15-20mins,聽起來不遠所以我們決定散步過去。如果沒有看過它整治前的照片可能感受不到它的變化,黃昏時的景象並不特別,對我來說。


這樣的街景是否感到很熟悉??
像是我們家巷子走出來的哪一個十字路口,突然轉頭的那一刻我也有點迷惑了。


夜晚的清溪川散發出另一種不同的美感,人潮漸漸多了起來,闔家的遊樂、高中生的聚會、情人間的低語、歐巴桑的運動場地,一時之間切開了很多用途,我想它的美是在這個時候,那種人與人之間激盪出的幸福感,混雜著各種不同的心情,我們只能從他們的面部表情去推測。

我們也被吸引的往河邊靠近,每隔一段就可從中間的時頭來回河的兩岸,我們也跟著跳來跳去,可惜穿著鞋子不能一起坐在岸邊泡腳,看著其它人泡感覺很舒服,很悠閒。可有一好沒兩好,一旦你下去後要走好長一大段才會有樓梯讓你上去,剛好我們走的那邊又碰到某些地段封閉,只好不停的來回繞尋找著回到路邊的階梯,剛剛的閒適感一下被破壞怠盡。

重點是,我們一路從黃昏走到傍晚還在這河邊,有誰可以告訴我東大門在哪?😞


事實證明20mins是他們的步伐,不是我們的。
等我好不容易到達時早已沒了閒晃的興致,好累。


東大門的感覺就像是巨大的五分埔,只是它一棟一棟的將店家集中起來,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在這購物很方便,店員大都會講簡單的中英日文,不太有溝通上的問題,只是有點大到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也因為價錢不高品質不是那麼穩定,要很仔細的挑,走進其中幾間時一陣撲鼻的濃厚塑膠皮味把我們的購物慾都打散了。所以要很有耐心的慢慢逛,可惜我不個挺有耐心的人,加上還未去換錢身上韓幣不多和剛剛的折騰,其實我們並沒買什麼東西,可該逛的還是都有結實的晃了幾圈。

有時一走出國門才能體會到自己國家的好,尤其是步行在韓國街道時,這斑馬線很少,要到對面去繞好大好大一圈,我們一直嘗試著想找到到對面的方法,可走了快10分鐘都還沒看到斑馬線或地下道,突然之間好懷念台灣的馬路,難怪韓國人每個都這麼耐走,原本都是這樣練起來的。



同場加映:今日宵夜

等韓國妹下班和我們會合後,她帶我們去吃聽說韓國年青人下班很愛去的店,請不要問我是在哪裡,因為我們是搭小黃直奔目的地的,所以我也不清楚。

是傳說中的部隊鍋嗎?食用前先來一張原貌。

 應該不會很貴吧,應該!

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也很好吃,有點辣。

這是我們在韓國吃的第一餐,因為有嚮導所以我們腦子放的很空吃就對了,雖然時間不早了可店裡很多人,大概也都是下班來放鬆一下的吧,就跟我們下班會去快炒店的道理一樣嗎?
他是很在地的小店,基本上裡面完全沒有觀光客,除了被攜帶的我們~

今夜的收尾是對面的本地超市,類似我們的頂好。

超市是個尋寶的好地方,可以認識很多韓國本地的食物,抱著玩耍的心情也在裡面玩了大概半小時,哈,什麼東西都拿請來捏捏聞聞看,最後只買了幾包餅乾跟香焦牛奶。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